专注简单爱好的冲水模拟器——《冲就完事模拟器》评测

文丨软饭王

模拟现实的游戏可以算说是最近几年比较风靡的一种游戏类型,在这个游戏类型里一直都有一些游戏在拟真的同时具有独特的玩法和体验,因此一直以来不乏拥趸。比如非常知名的《装机模拟器》可以在游戏里体验完整的电脑装机流程,通过亲手 DIY 一个主机来感受装机带来的乐趣,并可以“攒“出一台当下的顶配电脑。

也许我们因为生活中的种种无法实现一些爱好,但在模拟现实游戏中,却可以体验这些“简单的快乐“。

当我在体验《冲就完事模拟器》的时候也有这种感觉,游戏作者希望通过“简单的爱好“带给玩家一种环境和状态,让玩家体验清洁物品的乐趣,并且无需被现实中的种种客观条件限制。

冲,就完事儿

《冲就完事模拟器》的主要玩法是玩家扮演一个拥有高压水枪的清洁工,对各种物品进行清洁。这其中包括废弃的游乐场、肮脏的公园、杂乱不堪的街道等场景。游戏没有什么固定的玩法,玩家只需要把所有的脏东西全部冲干净就可以了。

在我最开始接触这款游戏的时候,我以为可以像其他类似的游戏一样经营一座城市,或是在清洁完毕之后让大家进行游览。但是这个游戏完全没有这方面的要素,游戏的核心玩法围绕通过高压水枪来进行清洁,随着游戏的进行,你可以解锁不同的喷嘴、清洁剂和扩展配件,没有什么污垢是处理不了的。

在高压水枪那令人宽慰的滋水声将一切烦恼冲走,看着强力冲洗后的亮闪闪的一切,你将获得极大的心理满足。

冲,不会孤单

在《冲就完事模拟器》中,玩家可以选择在单人游戏中放松解压,也可以在在线合作中与朋友一起玩。最多6名玩家可以齐聚一堂,使用高压水枪尽情释放压力。

玩家可以在职业模式中建立业务,完成泥金汉小镇完成各式各样的脏活累活,挥舞工具在没有时间限制、也没有正确答案的游戏中尽情释放压力,同时完成业务。如果你感觉力有不逮,也可以向你的朋友伸手求助,他们将帮助你一起完成业务。

当然,玩家也可以和好友一起游玩“自由游戏“模式。在这个游戏模式中,玩家可以畅玩房主已经完成的任何工作。

对于那些喜欢挑战的玩家而言,你可以选择在挑战模式中打破你的最佳成绩。不同的场景和不同的污垢需要各自对应的处理方法,你可以选择进行“时间挑战“考验自己的熟练程度,也可以通过”用水挑战“来践行自己的”环保理念“。

如果你心情不错,也可以使用高压水枪在自己的业务中进行一些艺术创作,使用游戏场景来尽情挥洒自己的创意。

冲,因人而异

《冲就完事模拟器》核心玩法有着极高的完成度。但此外的内容则稍显不足。如果你对清洁事物不感兴趣,或者无法理解这些“简单的快乐“,那么本作给你带来的游戏性可能会有所不足。

本作在使用键鼠进行操作的时候会产生一定的异步感,视觉转换不那么跟手。如果你有3D眩晕症,需要注意将游戏的视角速度调整到适合自己的挡位。如果你通过手柄来游玩本游戏,那么这一点会好上不少。当然,你可以避免在移动的时候晃动水枪(视角),通过平移位置来实现水枪相对位置的改变,也可以一定程度上减低眩晕感。

冲,或是不冲

如果你早就想拥有一把高压水枪,但受制于现实条件而无法如愿,那么《冲就完事模拟器》对你而言是不错的选择。从休闲玩家、清洁怪人到希望深入了解每个细节的玩家,大多数玩家都可以在其中获得自己的乐趣。

本作登陆PC、Xbox One、XSX|S平台,并首发加入XGP阵容,此外你还可以通过XGPU云游戏来不受设备限制游玩本游戏。

正如游戏Steam商店页面介绍中所说:“人人都有压力,不妨坐下来放松一下,将你的忧虑冲进下水道。“


游戏名称:《冲就完事模拟器》
其他名称:PowerWash Simulator
发行平台:PC、Xbox One、XSX|S
中文语言:支持
开发商:FuturLab
发行商:Square Enix
最早发行:2022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