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孙丹入选《财富》2022“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未来榜”

近日,《财富》(中文版)发布了2022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榜单(Most Powerful Women)。希捷科技全球高级副总裁暨中国区总裁孙丹女士入选“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未来榜”。

通过考量候选人所在机构的规模、运营情况、社会影响和文化意义,及候选人在机构或行业内的个人成就、重要性和影响力,《财富》(中文版)推出这一榜单。凭借在存储行业的影响力,对安防、人工智能、物联网等行业前瞻性的市场洞察力,和业务扩展与团队领导力,孙丹女士首次入选榜单。

孙丹女士负责领导希捷中国区的整体业务和发展,同时负责管理希捷全部产品和客户群在该区域的营销、市场战略及技术支持运营团队。孙丹女士同中国团队一起,深耕数据存储,持续创新以激发数据潜能,使其赋能千行百业。

低碳、绿色的数据存储是不可挡之势。孙丹女士与团队一起,践行“希捷到2030年在全球范围内使用100%可再生能源,2040年实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同时持续落地ESG战略,为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孙丹女士带领希捷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包括在文化、教育和公益等方面。希捷曾与敦煌研究院共同发起敦煌石窟数字化保护项目,助力敦煌的数字遗产保护;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赞助数字图书室,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接触电子文化;还跟相声演员于谦合作,赞助“年青马大赛”,支持与推动小众运动的流行。

孙丹女士提倡“无为而治”的领导方式。团队层面,她坚持以人为本,鼓励开放性思维和多元化思考;业务层面,孙丹女士强调“制定发展策略,要先探讨未来,然后再规划现在”。她曾领导建立希捷中国首个云计算团队,通过直接触达用户需求,来进行定制化产品的设计与开发,从而增加了希捷在中国区的市场份额;合作层面,她带领业务团队联合客户进行产品性能验证,还与生态伙伴共同进行产品创新,助力客户和伙伴最大化数据价值。

作为一位科技前瞻者,孙丹女士带领中国团队一起,积极探索元宇宙、数字孪生等新兴行业。同时,作为数据中心的幕后英雄,希捷正成为新基建,包括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产业的数据存储基石。

孙丹女士与众多杰出的女性领导者一起,以自身的力量影响着科技行业,并赋能商业与社会。同时,她也启发和激励着更多女性,在商业全球化的趋势下,孙丹女士将同更多商界女性代表一起,从容无畏,寻路商业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