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48个小时将创意变成游戏!游戏极限开发活动2023 CiGA Game Jam报名开始!

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西安、武汉、海口、沈阳、厦门、重庆、福州、南京……13个城市17个站点,华语圈最大的线下Game Jam活动,2023 CiGA Game Jam报名开始!

用48小时来体验游戏开发的全程,将你的想法与创意付诸实践!这里能遇到许多和你一样热爱游戏的开发者,这里是灵感的汇集地也是自我的修炼场!

2023年7月7日-9日,2023 CiGA Game Jam等你来加入我们!

什么是CiGA Game Jam?

Game Jam是一种特定的活动形式,在Game Jam中开发者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通常为48小时),根据现场给出的主题,完成一款包含核心玩法的游戏Demo。Game Jam活动不仅要求开发者们在有限时间内迸发出创意,同时还是一次与时间的比拼。

Game Jam是孕育游戏创意的摇篮,不少知名独立游戏最初的游戏原型都诞生自各类Game Jam活动,《Last Wood》、《拣爱》等游戏最初的Demo也都诞生于CiGA Game Jam。

CiGA Game Jam(简称CGJ)是华语圈最大的线下Game Jam活动,自2015年开始,已经进入了第9年。2022 CGJ共迎来了近400组队伍报名,最终共完成300余款包含核心玩法游戏demo!

图片

经过前期的站点招募,2023 CiGA Game Jam在全国范围共有13个城市17个站点,其中福州、辽宁和南京是第一次设立线下站点,西安和厦门站点回归,北京和深圳都将开放一个全新的站点!通过开设更多的线下站点,也希望更多的开发者们能够通过线下参与到活动中来,在线下面对面的同热爱游戏开发的小伙伴们交流创意,分享游戏开发的乐趣。

同时2023 CiGA Game Jam也将保留线上直播与线上参与环节,无法报名线下站点的开发者也可以通过线上来参与到活动中。

包括各个站点选出的优秀作品、以及整体线上站点中的优秀作品,将一起进入到复审阶段,经过复审选拔出的作品将进入到2023 indiePlay中国独立游戏大赛最佳Game Jam的奖项,并且在11月18-19日WePlay现场的indiePlay区提供试玩。这里也提醒一下2023 indiePlay的报名已经开启,距离7月19日报名截止只有一个月时间了,还没报名的小伙伴们不要忘记了。

感谢各大站点合作方对于活动的大力支持!在开发环节结束之后,我们会安排一场统一的直播,对2023 CiGA Game Jam中所有完成的游戏Demo进行试玩演示,具体直播时间将在之后公布。

无论你是深耕游戏行业多年的从业者,还是正在学习游戏开发的高校学生,只要你有热情、有特长、有创意,都能来Game Jam一展身手!

感谢各大站点承办方对于活动的大力支持!因为有你们全国才有这么多的站点供开发者们线下参与到活动中来!

同时也感谢平台合作伙伴GmHub的大力支持!2023 CGJ活动也将继续通过Gmhub开展,在活动结束之后开发者们也可以继续在Gmhub上继续更新游戏与上传开发日志,通过Gmhub这一平台让更多人能够了解到你的游戏创意。

GmHub是一个连接开发者、开发者与玩家的平台,目前包括indiePlay、CiGA Game Jam、Global Game Jam中国站等多个开发活动的报名与作品展示均通过Gmhub进行,已经积累了非常多的开发者入驻和作品展示。未来Gmhub还将进一步完善游戏开发者的分享和交流功能,打造良好的交流氛围!

Gmhub活动专题页:https://gmhub.com/jams/cgj2023

活动时间:

2023年7月7日—7月9日

具体活动流程:(通常线下站点安排,具体以各线下站点实际安排为准)

2023年6月30日开放组队

2023年7月7日

16:00前 签到

16:00-16:30 开场介绍 (直播)

16:30-17:00 说明:现场开发和组队等信息 (直播)

17:00              主题公布(直播)

17:00-18:00  头脑风暴及组队确认

开发时间:         2023年7月7日17:00 – 2023年7月9日 16:00

2023年7月9日

16:00             开发结束

16:00-17:00 游戏产品、资料收集、现场布置

17:00-21:00 游戏试玩、交流和展示环节

报名流程:

注册GmHub账号并在活动首页报名。

选择线下站点并进行申请(仅限希望去线下参加的用户,纯线上用户可跳过)

点击页面上方立即报名按钮并登记信息,注意按需求填写信息,报名成功可按提示加群,注意有身份验证。

线上报名成功后,有线下站点的信息可查看,注意查看线下站点的地址、开放时间、设施、开发说明等,一般线下站点参与通过后是可以到线下站点进行实地开发 自带设备 以及在最后开发完成后到现场进行演示,请注意线下站点有人数上限,以站点组织者审核为主,原则上只接受同城或者附近距离的开发者;

根据实际情况,线下站点会及时灵活做出调整,请计划参加线下站点的开发者给予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