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系统deepin V23成功适配WSL

深度操作系统(deepin)官方宣布,已经发布的deepin V23 beta版本,已经正式适配了WSL(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
WSL技术可以帮助用户在Windows平台使用Linux子系统,在Windows和Linux之间自由切换或集成。该工具方便用户使用开源工具、环境开发或测试Linux相关的项目(如Docker),无需脱离Windows环境。
随着WSLg(图形界面版WSL)技术的发展,用户可以在WSL2里运行Linux GUI图形应用程序,包含Wayland服务器、RDP客户端、PulseAudio服务器等,可用以支持图形、音频和输入设备。


本次deepin系统选择了基于WSL2的适配方案,其具有WSLg扩展,并使用debootstrap工具制作根文件系统以快速生成基本的Debian系统。借助yuk7的WSLDL工具,用户可以快速方便地安装、启动、配置和管理deepin WSL。


目前deepin WSL处于测试阶段,可能存在性能、兼容性、稳定性等方面的问题或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