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芯Arch Linux版系统发布

龙芯,国产OS

龙芯,国产OS

日前,龙芯龙架构Arch Linux发行版结束beta,正式支持该架构。龙芯公司称,2021年起公司就开展了Arch Linux移植到龙架构平台的进程,目前已经移植了1万多款x86平台软件。
龙架构Arch Linux连续滚动升级了3个季度,移植了包括Gnome、KDE、Mate、XFCE、LXDE、Cinnamon、DDE、UKUI在内的众多桌面环境及开源软件,用户也可直接安装AUR软件。
当前,Arch Linux x86_64版本的core仓库包含263个软件包,extra仓库包含13325个软件包,合计共13588个软件包。而龙架构Arch Linuxcore仓库已经包含261个软件包,extra仓库包含10259个软件包,合计共10520个软件包。官方称,会在后续会在持续滚动升级的同时,逐步完善软件包仓库。


Arch Linux是一种轻量级、可定制、灵活的Linux操作系统。该系统基于“KISS原则”(保持简单的哲学),提供最小化的核心系统,并允许用户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高度自定义和优化。时下热门的Steam Deck掌机使用的SteamOS即基于该系统深度定制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