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 23H2正式推出,桌面系统市场份额已升至26%以上

据StatCounter有关桌面操作系统、搜索引擎、浏览器等的最新数据2024年10月月度报告显示,Windows 11桌面系统份额提升显著,自2023年9月23.64%已升至2023年10月的26.14%。


该数据自2024年4月以来维持了较长时间的稳定,近期则得到了跃升。这一时间和Windows 11 23H2版本推出测试版本的时间基本吻合,该版本是今年最大的更新,融入了今年热点功能AI聊天机器人“Copilot”等功能。
目前用户可通过“设置-Windows 更新”尝试自动更新,或者通过下载系统镜像启动功能。试用AI功能可能需要支持该功能的区域、网络环境。
Windows 11 23H2版本将获得2年的系统支持,每月将提供累积更新、修复和新功能。与之对应,Windows 11的第一个正式版本Windows 11 21H2已经停止更新,如果用户设备还停留在在较早的系统版本中,则需要尽快将其更新至仍在维护的版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