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金翎奖 | 索尼互动娱乐(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江口达雄荣获“年度数字娱乐产业卓越先锋人物”大奖!

图片

近日,2023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金翎奖)评选结果正式公布!索尼互动娱乐(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江口达雄先生荣获“年度数字娱乐产业卓越先锋人物”奖项。作为“汇聚玩家所爱”的业界盛事,被誉为游戏界“奥斯卡”的金翎奖,以其评选的权威性和公正性而受到中国游戏行业的广泛认同,客观反映了年度玩家口碑最好、接受度最高的游戏作品和游戏企业。而卓越先锋人物奖项为金翎奖首次设立,旨在表彰对数字娱乐产业发展起到引领带动作用和提供鼎力支持的卓越人物。

图片

江口达雄先生于1993年加入索尼,在索尼市场营销(日本)公司就职,主要负责市场营销推广。2001年,江口达雄调任索尼台湾公司消费者产品部门,负责产品渠道分销,提高产品销量。

2006年调回索尼市场营销(日本)公司,负责VAIO事业部的销售和相关业务。2009年在索尼制造系统工作,一年后赴任索尼中国工厂自动化部门,担任副总经理,负责提高操作效率,实现企业预定目标,达到工厂自动化生产效果。

2012年出任索尼互动娱乐台湾地区副董兼总裁,成绩斐然。

2019年,加入索尼互动娱乐公司(原索尼电脑娱乐),江口达雄以其对B2C和B2B的丰富经验和创新的新理念,继任索尼互动娱乐(上海)有限公司董事兼总裁至今,引领中国PlayStation市场的新方向。

近几年,索尼在大力发展文化、互动娱乐领域,也推出了很多游戏、电影和音乐等产品。自PS4正式进入国内市场,SIE(上海)启动“中国之星计划”以来,短短几年间已帮助多个游戏团队走向中国及全球市场。

江口达雄接任SIE(上海)董事长兼总裁后,在今年正式公布了“中国之星计划”第三期入选的国内项目。相比前两期,第三期没有入选团队的规模限制,游戏类型也开放升级,游戏公司成长阶段更多元化;SIE(上海)针对第三期还新增全球发行、从前期研发到后期发行全面进行助力。

图片

江口达雄任职期间,次世代家用主机PS5上市并在中国乃至全球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全球销量超过4000万台,中国市场PS5的销量是同期PS4销量的两倍。12月1日,全新国行PlayStation®5主机(CFI-2000型号组-轻薄版)正式上市。沿袭了PS5强大性能的PS5轻薄版,更小巧,更轻薄,也更便携,可拆卸式光驱和1TB的更多存储容量可以满足玩家多元化的需求。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