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罗河勇士弑神归来——《尼罗河勇士2》评测

文丨陈玥晓

在经历了两年之后,《尼罗河勇士》续作《尼罗河勇士2》在2022年8月24日正式推出。相较于前代,本作的勇士们有着更具特色的作战方式,同时对游戏的流程、界面有了全新的优化。
本次评测激活码由发行商Gamera Games提供,文章由笔者独立完成,其并未对内容提出要求。

传承和改进

《尼罗河勇士2》延续了前作Roguelite战棋玩法,玩家需要从古埃及诸神祝福的9位勇士中挑选出3人,组成小队对抗入侵的罗马大军以及其他敌人。勇士和敌人将在棋盘地图上进行对抗,合理站位和利用障碍物将会使得远征更加轻松。


本作具有战镰勇士、王陵武士、狮子斗士3种战士勇士,他们可以实现更强的防护并承担伤害。还有辉轮猎手、尘沙刺客、猎鹰勇士3种敏捷勇士,他们可以提供更高的攻击伤害和清图效率。此外,辰星侍僧、赤蝎祭司、曙光圣女3种法术勇士,为勇士小队提供强力的法术伤害。
对比前作,《尼罗河勇士2》的武器性能更加合理,但却将武器店和饰品店进行的拆分。玩家无法在有足够金币的时候一次性购买多种装备,需要玩家根据当前游戏进程和游玩风格进行判断和取舍,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游戏的策略性。


本作的AI也得到了进化,较之前作会更加激进的切入后排并激活“残血”勇士。这就对勇士小队在棋盘上的站位提出了更多挑战,选择移动勇士的时机也更加重要。

勇士无止境

随着玩家游戏进程的加深,还可以通过建造、升级建筑来获得更加丰富的增益效果。《尼罗河勇士2》延续了前作中的建筑系统,这套游戏系统不会带给玩家DIY的空间,却可以为勇士提供永久性的成长提升。同时,这些效果不会随着远征失败而消失,可以伴随勇士进入一次次的远征中。


可能是出于平滑过渡的考虑,游戏建筑系统给勇士带来的收益感较弱。虽然有着十分丰富的建筑图纸,但前中期可选的余地不大。在当前版本的游戏中,玩家可以通过建造特定建筑来解锁《戴森球计划》的“轻型工业机甲”伊卡洛斯。他是一名特殊的幻化角色,可以提供和原版猎鹰勇士完全不同的游戏风格。


基于这些勇士角色鲜明的技能风格,玩家可以通过三三搭配勇士小队以实现不同的战斗风格。在冒险途中勇士们会获得属性各异的石板、装备、铭文,它们将会和玩家选择的勇士相辅相成。


本作新增了奇迹机制。在全新的尼罗河勇士小队中,每一个角色各自拥有迥异的战斗风格,如果能合理配合发动奇迹,可以让玩家的远征战斗更加酣畅淋漓。


与前作相同,《尼罗河勇士2》一周目共有3个章节。在使用任意勇士组合完成一周目挑战之后,游戏的内容将以挑战模式为主。玩家可通过提升难度的方式来挑战自我极限,获得更强游戏回馈的同时寻找更好的通关方式。

总结

《尼罗河勇士2》是一款快节奏的Roguelite战棋游戏。游戏在继承前作风格的同时对前进路线、挑战模式、建筑升级等游戏模式进行了优化升级,无论是否玩过前作,都可在本作中获得新鲜的游戏体验。


本作实现了在方寸棋盘地图之上,给玩家带来爽快的战斗和策略游戏体验。如果玩家已经购买过前作,更可在首周折扣之上叠加额外优惠,以近乎半价的折扣入手新作。


游戏名称:《尼罗河勇士2》
其他名称:Warriors Of The Nile 2
发行平台:PC
中文语言:支持
开发商:Stove Studio
发行商:Gamera Games
最早发行:2022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