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tpak被选为潜在的通用Linux应用商店

Flatpak被选为潜在的通用Linux应用商店,因为其可以在几乎任何Linux发行版上运行,包括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该工具提供了一个沙盒环境,使应用程序与系统的其他部分隔离运行,这种”容器化”的方法为开发者提供了一种更容易创建、交付和更新其软件产品的方式。

基于Flatpack的通用Linux应用商店的提案由Eric Schmidt的技术孵化项目Plaintext Group主持,并由GNOME基金会主席Robert McQueen、前GNOME执行董事和Debian项目负责人Neil McGovern以及KDE社区主席Aleix Pol签署。

该提案的主要目标是通过在Flathub应用商店中”增加支付、捐赠和订阅”来”促进Linux桌面社区的多样性和可持续性”。Flathub是Flatpak的标准应用库,这个项目被描述为Linux应用开发和部署的”供应商中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