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员工推出针对Steam Deck的优化

Steam Deck自从2022年正式推出以来,赢得了广大玩家的好评,但由于Valve仅为该设备提供了基本的Windows驱动,并为进行任何优化,使得其在掌机模式下使用Windows系统体验不佳。

与之相对,微软自Windows 10开始主要在优化高分屏及超高分辨率下的用户体验,对于小屏低分辨率并未进行任何优化,这也使得Steam Deck及其他Windows掌机无法实现良好的应用缩放。

此外,Steam Deck在Windows操作下需要调用Steam客户端才可实现手柄兼容。对于非Steam应用,则需要添加入库才可使用。用户可以选择玩家自制第三方驱动来实现Windows系统下非Steam应用的手柄驱动,但该驱动缺乏优化,使用并不稳定。

虽然市面上已有不少Windows掌机设备,但由于目前市面上已有的Windows掌机均采用微软针对10英寸以下设备的免费家庭版授权,未对Windows系统进行定制优化,使得Steam Deck玩家无法借鉴这些类似设备的程序来进行兼容。

这一情况近日得到了改变。去年微软公司内部活动中曾有员工对Windows 11在SteamDeck使用进行了优化,目前你可以通过mKenfenheuer/steam-deck-windows-usermode-driver实现手柄映射的有效优化,关于小屏设备的应用缩放优化暂时还需等待。如果顺利推出,也势必可以优化其他Windows掌机的使用体验。

扩展阅读“
https://github.com/mKenfenheuer/steam-deck-windows-usermode-dr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