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更新路线图公布,制作人承诺改善PC版表现

近日,《卧龙:苍天陨落》总监 平山正和 及开发制作人 山际真晃 在上海举办的媒体见面会活动上,公布了本作的后续更新计划,同时因 PC 优化问题向玩家致歉。

平山正和 透露,开发团队计划尽可能每个月都提供一些新内容,其中免费追加的 BOSS 连战关卡第 2 弹,将率先在 8 月份跟玩家们见面。

9 月份的更新内容体量更大,首先是第 2 弹付费 DLC“称霸江东”。该DLC将继续带来全新的武器、敌人、神兽、关卡、难易度等内容,同时添加额外难度之外的全新终局游戏内容。该部分内容的详细信息目前尚未公布,但制作人透露这部分内容可供玩家反复游玩,并且与《卧龙》的主题之一“策略”有关。

除此之外,《卧龙》在9月份还将以免费更新形式推出与类魂游戏《匹诺曹的谎言》联动内容。今年后续还有大家期待的《仁王》系列联动内容,以及付费 DLC 第3弹“风起荆襄”等重磅更新。

此外,制作人透露在第 2 弹 DLC 发布期间,《卧龙:苍天陨落》将进行大规模的平衡调整和功能扩展。开发团队将以 “增加动作与 RPG 玩法的范围 “和 “提高游戏易玩性 “为主要方针,进行各种调整和扩展。

例如,动作方面将强化现有武器的个性、扩充绝技和气势攻击动作、提高各种不常用动作的数值、调整动作取消的时机等;在 RPG 方面则会调整不常用奇术的性能,调整异常状态的效果等;同时开发团队也计划再度调整 UI 界面,优化不便于使用的 UI 图标与按键逻辑,针对用户界面和操作流程进行改善。

制作人表示其他一些调整和扩展也在计划之内,比如掉落率相关的调整,以及玩家关心的其他部分都会进行优化。

目前距离各项内容上线还需要一段时间,各位敬请期待。

《卧龙:苍天陨落》2023 年更新路线图如下:

活动中 平山正和 还专门对 PC 玩家表达了歉意,他说:“对于自《卧龙:苍天陨落》发布以来给 PC 玩家造成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开发团队一直在仔细阅读我们在各大论坛、社交平台和客服收到的所有报告,我们正将优化游戏和修复 BUG 视作重中之重。

然而,每位玩家的 PC 环境与配置各有不同,虽然我们自《卧龙:苍天陨落》推出以来一直在扩大测试团队的规模,但在开发现场重现和修复问题仍需要一些时间。我们承诺将继续改进,以便您能尽快流畅、自如地玩游戏。 对于所花费的时间,我们深表歉意。

各位玩家的评论、分享和截图支持着我们的日常开发工作,希望您能继续支持《卧龙:苍天陨落》,因为我们正在努力使它变得更加好玩。”